师大首页 | 学院首页

建设目标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概况 > 建设目标

建设目标

总体规划:立足国家国际化战略人才培养及中西部地区外语教育人才之需,以体现中国特色和风格的外语学科话语体系建设为目标,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实现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与国家及区域战略急需有机对接。保持并加强学科优势,完善多语种布局,进一步优化跨学科协同发展的格局,形成基础学科与应用学科融合发展的态势,构建优势特色更加明显的外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发展体系。

(一)近期建设目标(2016年——2020年)

建设完善的复合型、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体系,培育一流的师资队伍和学术创新团队,在外国文学、语言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外语教育等重点、前沿及交叉学科部分领域取得原创性理论建树,构建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话语体系。充分发挥外语专业特色智库的作用,增强国际学术话语权。

(二)远期建设目标(2020——本世纪中叶)

形成完备的外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发展创新体系,外国文学整体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语言智能与语言文化传播研究及外语教育研究达到全球领先地位,在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等领域取得系列具有国际学术影响力的学术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