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国际化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人才培养国际化

人才培养国际化

近年来,学科与海外多所高校开展了合作办学。2018年,学科与美国特拉华大学合作开展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成为湖南省首个研究生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9年学科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合作申报的大数据背景下复合型外语创新人才培养项目成为首批留基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同时,我们依托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研究生海外研修和国际交流计划,学科还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美国蒙特雷高级翻译学院、香港浸会大学和美国特拉华大学开展师生互访交流合作。

学科打造的一系列国际合作办学,为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搭建了优秀平台。此外,还有一大批学生利用留基委优本项目等项目或自费出国留学。每年出国留学三个月以上的学生总数超过了200人次。

为促进学科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准,本学科还与国内外高校实现学科的资源共享,开办了湖南省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前沿研究生国际暑期班,每年资助超过400人次参加各类型国际学术会议,与国内外优秀师生共同学习与研讨,进一步提高了人才培养的国际化程度。

 

学生在美国特拉华大学学习


 

俄亥俄州立大学项目照片与省府大学交流活动

 

 

特雷蒙项目文化课师生前往美国旅游胜地卡梅尔小镇参观

 

 

湖南省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前沿研究生国际暑期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