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学院首页

学科动态 +

学科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推出“语言与文化研究文库”首批成果

发布人:日期:2022-05-25 18:57浏览数:



(通讯员 杨安 胡云天)近日,我校“语言与文化研究文库”首批成果,“文明研究系列丛书”第一、二卷——《文明理论》《文明的意志》由上海三联书店出版、发行。

据介绍,本次出版的《文明理论》一书从什么是“文明”出发,对文明的界定、文明的划分、文明的特质、中西方文明的异同、中国文明的优长和短板等问题做了系统且深入的分析和探讨;《文明的意志》一书细数文明在成长壮大后的种种表现,着重讨论了中国文明几千年来的发展历程。

自2020年起,湖南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着手规划建设“语言与文化研究文库”,旨在发挥学校人文学科研究优势,成体系地推出有创新性、深度性的学术新作。迄今为止,共策划、立项了“文明研究系列”“比较文学与文化研究系列”“朝鲜古代文论校注”“国外‘一带一路’研究译丛(第二辑)”4套系列丛书25部专著(含译著)。文库建设的参与者为该校“语言与文化”学科群的知名专家、学者,在各自研究领域均有着深厚的学术积淀。

据悉,由多套研究丛书组成的“语言与文化研究文库”,将有效融通各种资源,促进学科群内外的交叉融合和学科内的纵深研究,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推动重大理论、观点和学术思想创新。

上一条:朝鲜语系7名学生成功晋级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韩语组)复赛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八届研究生英语应用能力大赛

关闭